🦈

【绘希】雪晴月明

     跨越了海底,山丘将一列大巴吐出。街道向晚,橘红色的光点在城郊道路上延伸,上上下下伸进了半落的夕阳。空中还有亮色,轮廓还都清晰可辨。季冬日渐长。山南山北雪晴。
    
     她们坐在最后一排,和人群一起熙熙攘攘地挤在这辆大巴上。窗外是雪后初晴,冬阳欲沉,鲜有人走动的城郊因为季节的原因更加寂寞;窗内是柴米油盐,家长里短,从海的另一边赶向家中的人们疲惫又热情地谈着话。巴士在路上行驶,目的明确,载着一车热气。
    
     希睁开了眼睛,一时半晌看不清窗外。她抬了抬头,头发蹭过了绘里的脖子。
    
     “睡醒啦?”绘里放下手里的手机,转过身子脸对脸地看着她。狭小的双人座位上堪堪地挤着两个人,只有呼气吸气的距离。
   
      “......”希从绘里肩头——或许已经滑到了胸口,爬起来,看向窗外。
  
     “我们到哪里了......?”
  
     “到冲绳了。”眨眨眼睛。
    
     “.....?”冲绳会下雪吗?
   
     “到札幌啦到东京啦到福冈啦。”
  
     “.....骗人。”外面那堆大铁船还停在那儿呢,怎么可能一睁眼就从北方的海滨小城跑到那么远的地方。
     
     “没有骗人。你这一觉睡的好长呀,我们都走了那么那么远。”
  
      揉揉眼睛,不说话。
    
      “再睡一会儿吧?还有好久。”
   
      “....试试看能不能睡着。”
  
     希又闭上眼睛,缩在绘里身边,枕回了原来的地方——应该是胸口,有咚咚的心跳声,隔着软和的羽绒安稳地回响在她的耳朵里。一,二,三,四...十,十一,十二......她伸出缩在袖子里的手,抓住了那只白皙的,软软的搭在膝盖上的手,两手扣进自己热乎乎的手心,又环住靠着自己的那只胳膊,得寸进尺地向颈窝靠了靠。又害怕压得绘里肩膀麻掉,顺着衣料往下面滑了滑。
  
     绘里的手心凉凉的。一年四季总是潮湿的。手心手背上都有一层软肉,捏起来让人很开心。
    
     困倦的时候已经过去了,现在想睡反而睡不着。希在绘里身边不像睡熟时那样安静。她很愿意抬抬头看看绘里的脸,靠着窗边在夕阳的映照下的剪影轮廓明显而柔和。手机的荧光映在她的脸上。这是咱多么喜欢的人啊。希忍不住轻轻探上去亲吻绘里弯着的嘴角。蜻蜓点水般的吻一触既逝。
  
     绘里放下手机,看着像偷吃到糖一般欢喜的小孩子的希。
   
     “希不困了?”
    
     “嗯......想看看绘里亲。”呢喃地小声说着只有这样的距离才能听到的话语。
   
     绘里好脾气地亲亲这个没睡醒的小孩子。从清晨到现在近十个小时在外面忙碌,天气虽然晴朗可温度不高。两人都累坏了。她愿意让希再睡一会儿。
   
    “想和绘里亲说话。不要看手机啦。”有着下垂眼角的眼睛温和地看着她。
   
     “好。说什么呢?”
   
     “绘里亲有没有睡过一会儿。”
    
     “有啊。就这样睡了一会儿。”抵在希靠在自己身上的头睡着,像两只天鹅互相取暖。来自俄罗斯的天鹅笑着想。
     
     “绘里亲今天很好看。”摆弄着袖口。其实你每天都很好看。
   
     “希也很好看。”为了赶赴今天的活动迢迢百余里,肯定要好看才行。
  
     “绘里亲毕业以后想做什么。”
  
     “做个自由一点的职业。这样可以有很多自己支配的时间。希呢?”可以更多的看到你,而不是被朝九晚五的时间表定格分开。
  
     “还没想好……但是想做让别人,让自己都暖和的职业....呀,这是什么嘛。”自己笑起来。眉眼弯弯的。
  
     “在那之前,之后,还想一直和绘里亲这样靠在一起。”
  
     “嗯。”未来渐渐明朗。以后好好工作,就可以搬出租住的小屋,有两人自己的阳台,种着花摆着桌子毯子,再这样的靠在一起,会更安心吧。
  
     “咱想和绘里亲一起坐这辆车开到札幌,东京,福冈,冲绳,到什么地方都可以……!”想和你一起。是和你一起。只要可以依偎就是温暖的。
  
     绘里换出手来,捏了一下希的脸。希作势要像小猫一样咬她的手指。车里的灯亮了,反光的影子在车窗上晃动,窗外渐渐千里万里月明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突然想写。蛮短的。人物形象并不丰满,也没有清晰背景。尽量不ooc吧。
有一点点自己的东西,很想写就放在里面了。
虽然现在有些艰难,但是总会雪晴月明的,生活也好,爱情也好。这就是想表达的。
祝阅读愉快。

评论(1)
热度(28)

© 烟斗鲸 | Powered by LOFTER